《暗戀桃花源》星秀大賽雲南賽區初賽第二場,參加比賽的選手。 劉冉陽 攝《暗戀桃花源》星秀大賽雲南賽區初賽第二場,參加比賽的選手。 劉冉陽 攝
  中新網昆明10月19日電 (餘雪彬)“濱柳,你知不知道,昆明一到過年,每一家滿屋子都鋪滿了松針,那種味道才叫過年!”舞臺上的“雲之凡”梳著長辮,向自己的戀人“江濱柳”訴說起故鄉的點滴。
  19日,《暗戀桃花源》星秀大賽初賽在昆明舉行第二場,參賽選手身著精心準備的服裝與道具在舞臺上賣力地演出。《暗戀桃花源》是著名話劇導演賴聲川的經典作品之一,自上映以來,已成為話劇舞臺上的熱門劇目,其中的女主角之一“雲之凡”就是昆明人,此次《暗戀桃花源》青春版演員招募在昆明設賽區,吸引了不少戲劇達人的熱情。
  “你想整哪樣嘛?”雲南藝術學院的學生張遇晴飾演的春花一上場,就用地道的昆明話讓在場的評委和觀眾大呼“接地氣”,張遇晴表示:“我很喜歡戲劇表演,演出過《原野》、《樓梯的故事》和《黃土謠》等,現在面臨著就業的問題,所以參加這個選秀也增加了就業的一個路子。”
  “有時候我在想,你在昆明獃了三年,又是在聯大念的書,真是不可思議,我們同校三年,我怎麼會沒見過你呢?或許,我們曾經在路上擦肩而過,可是我們居然在昆明不認識,跑到上海才認識。”西南聯大作為“雲之凡”和“江濱柳”的母校,在《暗戀桃花源》的台本中多次出現,併成為雲南賽區最熱門的選段之一,不少來自雲南師範大學(前身為西南聯大)的學生來參加選秀。
  中國戲曲學院導演系學生馬瑞海不遠千里,特意從北京趕到昆明參加比賽。他在學校期間,就多次參加話劇表演,參演劇目包括《有多少愛可以胡來》、《活性炭》等。在馬瑞海看來,演話劇可以滌盪心靈,比電影表演中的分鏡頭演出是一個更“走心”的過程。選擇表演“江濱柳”,馬瑞海說:“從最開始看《暗戀桃花源》,我就很喜歡‘雲之凡’和‘江濱柳’這兩個角色,所以在報名參加這個星秀大賽的時候,我就想能演繹我喜歡的角色。”
  “雲南,這麼一片美麗豐饒的地方,這兒的鳳慶紅茶特別有味道,就像話劇一樣,味道連貫醇香。”作為雲南的特產,滇紅成為選手們即興表演的主要話題。雲南大學的學生陳晨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戲劇達人,她告訴記者:“我在學校是一個文藝積極分子,因為自己很喜歡話劇,像《暗戀桃花源》和《戀愛的犀牛》都是我偏愛的話劇劇目。這次獲悉《暗戀桃花源》在雲南招募青春版演員,我就來報名了,希望有機會參與這部話劇的表演。”
  《暗戀桃花源》由臺灣知名舞臺劇導演賴聲川創作。1986年在臺灣首演,隨即引發觀演狂潮。多年來吸引了幾十萬人走進劇場,已成為認知和吸引力廣泛的高端大眾文藝品牌。
  此次《暗戀桃花源》迎來最大一次“改版”,首次推出由高校學生選秀主演的青春版,在全國設北京、上海、東北和湖南等十個賽區,雲南賽區由雲南大藏文化創意機構、雲南藝術學院展演中心主辦。(完)  (原標題:《暗戀桃花源》昆明選秀 “雲南元素”引爆現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sm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