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房屋貸款商報記者 董焦
  攝影報道
  左手簸箕機車借款,右手笤帚,並直接用手把垃圾撥拉進簸箕里……昨日,陳岩到遂寧市大英縣智水鄉司法所報到,並完成了首次社區矯正活動———在鄉文化站進行義務勞動。
  “早上他一度說不來了,說酒店門口被記者堵了,過不來。”昨日上午10時許,成都商報記者在大英縣玉峰鎮見到了智水鄉司法所所長劉俊宏。因為道路阻斷,他將陳岩的報到地點改到自己負責的另一地點玉峰鎮,“本來是3天的報到期,但明天后天我都要去市裡培訓,就只能通當鋪知他今天必須到這裡了。”
  但整個上午,陳岩並未出現在司法所。經過劉俊宏的再次溝通,14時45分,陳岩才最終走進玉峰鎮司法所大門。“我首先要對你履行告知程序。”14時53分,劉俊宏高聲朗讀了兩份文件:一份是司法局的告知書,宣告陳岩的緩刑開始;一份則是司法所的告莊臣知書,宣告陳岩從即日起將在智水鄉接收社區矯正。
  按照規定,未來三年,陳岩融資將不能離開大英縣所管轄的範圍,“如果必須外出,7天以內,必須向我本人取得同意;7天以外的,需要向司法所和司法局做雙重備案,並必須在一個月內返回銷假。”劉俊宏說,陳岩的幫教小組由司法所、當地村長及陳岩的家長構成,他們將督促陳岩完成相關手續。
  作為思想教育的內容之一,劉俊宏讓陳岩手書了一份“詐騙罪”的司法解釋,這讓一直顯得很平靜的陳岩沉默了許久。“你知道讓我寫下詐騙罪三個字時,我的手都在抖嗎?”
  劉俊宏為陳岩安排的第一次公益勞動在空無一人的鎮文化站大院,“今天就把院子里的枯葉清理了吧。”看著民警遞來的笤帚和簸箕,陳岩略顯遲疑,“你知不知道我只想哭”。但面對鏡頭,陳岩始終側臉相對,只是沉默地勞動著。17時許,比預定的一小時略早了些,陳岩完成了自己的首次社區義務勞動。“我需要一份工作”,沉思良久,陳岩說出一句帶有求助意味的話,“我希望儘快能把工作落實下來,因為作為一個社會人,首先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。”  (原標題:“遲到”半天 陳岩報到掃大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sm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